哈哈的一号马甲

苦天乐泥塑代表。
AO3: moleculesrar
WP域名: BottomKoo 全部内含古受文

【侯杰x曹少璘 | 扫毒2天地衍生 | 少帅组】竹马

AU - 新少林寺/危城 Xover

OOC预警

私设:1.侯杰和曹少璘是表兄弟

2.曹少璘和曹蛮是亲兄弟

3.侯曹都不死,三观不正,乱改结局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侯杰出了事,曹少璘用了三个月才在少林寺找到他。

他进少林寺时骑着马,一手还牵着侯杰的马。纯金手枪杀了几个和尚,就这样把侯杰从柴房带走了。路上,他们在涧道旁并肩骑马。

“你怎么逃这里来了?真想出家当和尚啊?”

“这儿安全。”

“听说你兵都没了,你现在倒真像我爸养的一条狗了。”

曹少璘夹了马肚走在前面。侯杰沉默,知晓这人从小到大都是这个性格,也不跟他还嘴。隔了会儿,又听见曹少璘回头喊,嘴角才微微上扬有了几分笑意。

曹少璘说:“你可别想做和尚,我绝对不答应。你是我的。”


曹少璘的出生是个意外。他爸爸曹瑛做了十几年军阀,天天杀人断送了阴德。几房姨太太生的孩子一个长得比一个高,年轻时就娶进门的嫡妻侯氏却一个蛋也下不出来。过了今年冬天,大太已经三十四岁,过了最佳生育年纪,曹瑛虽然十分想要个嫡妻生的孩子,但也不得不看开了。

那年冬天来得早走的晚,冻死了一批迁徙的难民。侯氏无子,她怕寂寞,从自家亲戚里挑了衰落的一户,抱来个双亲在逃难路上冻死的男孩子养在膝下,取名叫杰。五岁的侯杰已经记事了,心里感念着曹家的恩情和姑母的照顾。

过了两年,盛夏的某天侯杰和小伙伴们玩完跑回曹府,看一群姨娘们绕着姑母道喜,这才知道自己要有位表亲降生了。

第二年开春,曹府迎来第一位嫡出公子,曹瑛把他捧在手中怕丢了,含在口里怕化了。为他取名叫少璘。璘,有「玉的光彩」之意。候氏并没因有了亲儿就怠慢侯杰,大抵是心疼他从小就没了父母。可能是上天有好生之德,候氏又生了个儿子,曹瑛虽然开心但少了当初的新鲜,随便取了曹蛮做名字,心思始终在曹少璘身上。

侯杰十二岁时,与曹少璘常见到曹瑛骑着高头大马带兵出门的威武模样,侯杰就命下人以竹子做了两只竹马,在马头上贴了金片,又分别烫了「杰」与「璘」字。

每年的夏天都是又闷又热,知了叫的人心燥。侯杰与曹少璘玩累了,坐在树下喝糖水吃点心。晚上曹府做了牛肉,曹少璘不喜欢吃,梅花糕和茶糕是侯杰偷偷端出来给曹少璘的,怕他晚上吃少了会饿着。

教书先生昨天丢了一本诗集给他们,让他们背前五篇。曹少璘嫌读书不好玩,书丢在一旁没有再碰过。侯杰已经懂事,知道表弟读不好书,姑父姑母也只会责怪自己而不是表弟,就拿出诗来念。念到第三首。

“妾发初覆额,折花门前剧。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……”

“这么长,什么意思啊,杰哥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师傅让背。”

“他怎么比这树上的知了更吵。”曹少璘手指往头顶一指。


侯杰回曹府养了一段日子,身体渐渐好起来了。

曹蛮虽然几百万个不愿意,但在全家人无原则溺爱曹少璘并站在哥哥这一边的前提条件下,也只能放手,以不回家作为抗议但他亲哥根本不雕他,带着一群姨娘都不雕他。侯杰突然很能理解曹蛮,一家人的爱都给了曹少璘,后者又不是个好说话的。曹瑛的一切将来肯定都给了曹少璘,曹蛮也只能自己出去闯荡。就和自己当年离开曹府出来独当一面没什么区别。

侯杰没下野,虽然曾经的收获如今都没了,但多年的能力和头脑还在,便开始帮着曹瑛做些事。曹少璘每天在外面骑马乱跑,侯杰发现他离开这几年,曹少璘得了位“贴身保镖”张亦,这位男子是曹瑛的得力门生张骘生少帅保荐来的家奴,武功高强,也算忠心,是个人才。

一整个夏天,侯杰穿着长褂坐在那棵长得更高的老树下,听知了的叫声,品着清甜的雨花茶。不过,见不到早出晚归的曹少璘的身影。侯杰想对曹少璘说声道谢,逮不到机会。

侯杰和曹瑛商量着要接妻子回来住,第二天曹少璘一整天都待在家里,坐在院子里玩着金手枪,连吃饭都摆上桌,吓得一群姨娘谁都不敢讲话,也不敢动筷。看这阵仗,侯杰担心妻子生命受到威胁,不知道何时就被这阴晴不定的人伤害到,也就放弃了接妻子回来住的念头。之后曹少璘又没了人影。

侯杰坐在树下,想起在山涧旁道骑马时,曹少璘同他那几句闲聊。

“你可别想做和尚,我绝对不答应。你是我的。”

“这件事情让我想了很多,我真的想留在这个寺庙里。没有一种人生比那样更适合我。”

“哇你又胡言乱语——你去做和尚,那寺庙里的人都得死。”

“我不想再动枪杀人。少璘,你信「缘」吗?”

瀑布的水花迸溅在侯杰脸上,曹少璘说了什么,却淹没在巨大的水声中。


半月不到,曹少璘在普城出了事。侯杰骑马飞奔连夜赶去,高头大马的马蹄踏进院子第一秒,侯杰看见一袭白衣的曹少璘被囚在牢笼里,后者狰狞的笑着,正用手上的铁铐互相敲着,有节奏的念着“十六君远行,瞿塘滟滪堆。五月不可触,猿声天上哀……”

普城一帮百姓一头雾水,完全把这首诗当做可以求生的暗码,甚至组队恳求侯杰能给个答案。侯杰摇着头说:“我也不明白他的意思。”

被放出来,曹少璘第一件事就是思考怎样杀光全镇百姓更有趣。吃午饭时他约上侯杰,侯杰这才有机会向他道当时的谢。

曹少璘大口吞着烧鸡腿,连着几条可怜兮兮的肉的鸡腿骨快怼到侯杰脸上:“你要真谢我,就去拿枪把他们都杀光啊。装什么活佛,天天喝茶念经敲木鱼给我爸打天下啊。”

“喂,老兄。积阴德啊。”侯杰递给曹少璘一杯热茶,“你喝点,消消气。”

曹少璘把热茶随手泼身后村民脸上,“为什么要积阴德?谁生气了?”

“这次是佛祖救了我一条命啊,我和佛有「缘」。兄弟给你倒茶,你都不给兄弟面子。”

“那你现在还吃鱼,来人,把他那盘鱼撤了。你不杀,我就亲手杀。你别妄想找人代劳,就我们俩能给拿枪的那些狗腿子下命令,二选一的事儿。”

出了酒楼,侯杰差不多什么也没吃,他没什么胃口,一是他经历了曹蛮背叛少林寺救助的事后,已经完全转变了心态,现在的他早就不再是曾经杀人不眨眼的侯杰,他实在不想再滥杀无辜,二是他更不想曹少璘再造杀孽。纠结犹豫到天黑,火把亮了起来,曹少璘把一群老百姓抓了又在院子里「玩」。

侯杰急忙骑马赶来,多番劝阻,拉着曹少璘的手求,甚至威胁都没用。最后只好自己站出来下令杀人。

“哎哟,杰哥,难为你个「出家人」中午吃鱼晚上杀人,改变心思了?”曹少璘慢悠悠问他。

“与其让你背着人命,不如我来。”侯杰将当年自己还是侯少帅时的金帽子端正戴上。“我是什么样子根本就不重要,佛渡有缘人。我看见了,就来渡你。”

曹少璘睁圆的双眼里骤然蒙上一层水雾,边缘竟透出几分淡淡红色。“随你的便,扫兴。”他转身回了屋子。


曹府因为曹少璘和侯杰一起骑马回来,又热闹了起来。

回家后,侯杰想去书房找找家里有没有经书,竟翻到那本小时候师傅给的古诗词集。才看见《长干行》那页的“早晚下三巴,预将书报家。相迎不道远,直至长风沙。”被红笔圈了起来,旁边还有泪晕开笔墨又干掉的痕迹。更有小小两排字迹贴着红圈,下面的字已经晕得看不清,只有上面的字是一个日子。侯杰想起,那是他成亲娶颜夕过门的日子。可那时他已经离开曹府近十年了。

侯杰攥着诗词集子跑到仓房,守门的大爷已经去了,现在是大爷的儿子在守着曹府仓房。侯杰捂着鼻子进去,只看见一根贴金竹马扔在一堆杂物上,上面落着灰,马头上写着「杰」字,他翻遍了仓库却找不到写「璘」的那一根。只能问那看守的有没有看到,看守的说,那根竹马挂在少帅房里,每天都要派人擦干净,有下人不小心摔了碰了,就是丢命的活儿。这二十几年来从没变过。

侯杰拖着脚步回了房,十二岁时为曹少璘念诗的声音灌入他的脑海。

“……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……”

“这么长,什么意思啊,杰哥?”侯杰明明看见了曹少璘当时的眼睛里闪动了一瞬的光。

“……十六君远行,瞿塘滟滪堆。五月不可触,猿声天上哀。门前迟行迹,一一生绿苔。苔深不能扫,落叶秋风早…… “

可他还是为了权力,为了能做出一番事业而离开了曹府。他怕,也知道曹瑛绝对不会把自己的基业交给除了曹少璘之外的人,他什么都得不到。就这样怕了半生,半生便过去了,曹少璘的眼睛已经不会再有当初一样的光了。


曹瑛死在秋天,候氏也跟着去了。

曹瑛把所有身家都给了最疼爱的儿子。不过出乎意料,曹瑛还给侯杰留了足够东山再起的人马。

丧事过了,侯杰和曹少璘坐在那棵老树下一边品雨花茶,一边吃梅花糕。侯杰上次在书库没找见经书,就命人购置了几本,曹少璘极度抗拒,比当年背诗更慎,侯杰便念给他听。曹少璘烦的捂着耳朵。

“你说我是你相公嘛,你得听我的。”侯杰大声喊。

“我说你是我的,我什么时候说你是我相公?我说你的命是我曹家的,你是我爸的一条狗。我宁可亲那个来玩游戏的普城毛熊我也不会亲和尚的。”

“有什么区别?命都是你的。”

“啊,你信不信我一枪夺你命?”

“那就是我们没「缘」咯。走啊,看谁先到市集谁就赢。你输了,今天不许杀人,还要听我讲经。”

曹少璘抱臂,突然来了兴致,“你输了怎么办?”

“那样的话……”

“你输了就陪我杀人。”

曹府马圈里现在养的都是真马。他们长大很久了,早就可以和曹瑛大帅一样骑真的马了。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曹少璘转身就往马圈跑,“今天的人我杀定了!”

被忘在树下桌上的经书上叠着一本诗词集,风吹开至《长干行》,“常存抱柱信,岂上望夫台”往后全都被红笔划去了,旁多了「尘缘未了」四字批注。


评论(16)
热度(9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哈哈的一号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