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的一号马甲

苦天乐泥塑代表。
AO3: moleculesrar
WP域名: BottomKoo 全部内含古受文

【两亿】《满世界神助攻》3

日上三竿,贝尔被钻进落地窗的阳光晒醒了。他拽起薄毛毯盖住头,陷进沙发,露出了半截小腿。晒,贝尔把腿缩进被子。果然平时坚持规矩的生物钟,就会在这个时间睡意全无啊。

昨晚忘记给手机充电,现在已经自动关机。睡不着了,贝尔爬起来,裹着毛毯,长发乱七八糟的缠在一块,攥着手机四处寻找充电线头,好像在纸箱里翻面包的灰熊。

埃玛追着阿尔芭,跑在前面的阿尔芭套着粉纱蓬蓬裙,却溅着满身泥巴,和充好电准备去厨房煮咖啡的灰熊爸爸撞了满怀。

“抓住你了!”贝尔一把抱住,想给女儿个早安吻。

大眼睛盯着他看了片刻,小掌心就贴着他的下巴,把他的脸推开了。阿尔芭头也没回提着裙角跑上楼梯。埃玛跟在她后面进来,把大衣抛在椅子上。

“要咖啡吗?”贝尔撑着膝盖站起来。他偷偷动了动腿,前些日子拉伤了肌肉,尽显笨拙。

“我来吧。”埃玛利落的从杯架上取了他们的马克杯。

贝尔用手指梳起头发,用手腕上的皮筋把它们在脑后挽了团,疑惑地望着埃玛操作咖啡机的背影,“……她怎么了?”

“某人约好了今天带她去见游泳课老师。”埃玛端着两个马克杯,走到贝尔面前,把咖啡分给他一杯,用鞋尖敲敲他的鞋尖,“她会明白你没法开车的。好了,我去看看她。”

埃玛一边唤阿尔芭一边上了楼。贝尔皱着双眼,从眼角的条条深纹流出苦恼,他放下杯子,蹂躏起他的宽额头。为了快点忘记种种不快,他先去看了推特,罗纳尔多早上有给他留言。

Cristiano Ronaldo

@Cristiano

非常、无比、超级期待见面那天!!!

9:24 AM

我去忙啦,拜

10:03 AM

把对话框里的话增来删去,贝尔回复了他。

你为什么想见我?

2:13 PM

可以不回答

2:19 PM

绝对是个脑抽问题,一发出去他立刻后悔了。害得他胸腔像有乱窜的暖流似的。第一次作为队友与罗纳尔多在停车场偶遇时的感觉,和现在蛮相似的,那时候他也期待罗纳尔多能说点他希望得到的。三分钟,他并没收到罗纳尔多的回复,估计对方还在忙着,他就去查了手机信息,卢卡很早发来了短信,那时他还睡着。

卢卡总会把所有要说的话挤在一条信息里,哪怕对话框臃肿得像条胖胖的鲸鱼。估计这是卢卡和那家伙的本质区别。

Luka

你的腿好点没?今天游泳课好玩吗?阿尔芭开心吗?哈梅斯给我发了一早晨的短信,他之前从来没跟我这么认真发短信过。 

贝尔回复:

不太好,阿尔芭不开心了 :( 队医说不能开车就没带她去老师那。

过了会儿,手机又震动起来,是一排莫德里奇发来的幸灾乐祸笑脸。贝尔就追着他糊里糊涂回了一大堆“:( ”。

Luka

别担心,小公主会原谅你的。下次不许再让她失望了。

Gaz

好的长官 :(

Luka

哈哈,你的偶像最近有跟你聊天吗?

Gaz

昨晚刚聊过。

Luka

他知道你是谁了?

Gaz

还没……但他蛮想见我的,虽然不知道原因。

Luka

爱上你了呗:P

Gaz

《失败的玩笑》

Luka

:p 你去见他,当面告诉他你就是每天都跟他一块练射门的队友。

Gaz

太冒险了吧,我可是非常幸运才收到他私信的。

Luka

你担心个啥

Gaz

我们在训练时就不怎么说话,万一这次搞不好,会连现在的交流也断了的。

Luka

你可真麻烦,反正见个面就什么都挑明了。他不是挺喜欢你的嘛。

Gaz

他喜欢的是‘罗纳尔多钢铁般的发’。不是加雷斯贝尔。

Luka

完全不想跟你争这个:( 你竟然觉得你们不是同个人。我打游戏去了噢,祝你约会顺利

Gaz

你才约会呢:( 拜

阿尔芭洗了澡,换了白色T恤和黑色打底裤,肉嘟嘟的小脸紧贴妈咪怀里,捂着眼睛拒绝看爸爸。

“可怜的大男孩,当父亲不是轻松活儿。”埃玛给了贝尔好运亲吻,顺了顺固执的小家伙后背,弯下腰提上高跟鞋。

“你们去哪儿?”贝尔虽然问着他的妻子,但他始终没能把目光从女儿身上转开。他抚着女儿的发,认真的凑过去,“爸爸知道错了,原谅我吧。”

“游乐场。”埃玛俏皮的眨眨眼,把一言不发的小家伙抱紧,“没有其他办法了,‘爸爸’。”

“拜托了宝贝,爸爸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

“她这点真像你。”

“那我可不是一点点麻烦呀。”贝尔自嘲的干笑。

“这倒是。如果她不想就别强迫她,慢慢来。我们走啦。”一手随意的摆摆,埃玛迈出屋子。

“晚上见。”贝尔无奈的回应,也不确定她们听见没。

 

当晚七点,他的推特提示音响了。他赶快划手机屏幕。

Cristiano Ronaldo

@Cristiano

你跟我认识那些人都不一样。

6:57 PM

我也说不好,就是知道自己一定要见到你。

7:01 PM

埃玛抱着阿尔芭回来的。女儿显然是玩闹一整天,一经交接便困得栽进爸爸怀里,眼睛都快睁不开了。

“我告诉她是爸爸让我带她去游乐场,她决定原谅她爸爸了。”埃玛把黑呢子大衣扔到椅背上,提着高跟鞋走过来。贝尔望着她,低头在女儿额头上印一个吻,这会儿阿尔芭终于不生气了,在他怀里爬来爬去,仿佛灰熊抱着好动小公主。

贝尔把女儿抱紧了点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谢……”

“没必要的,她也是我女儿呀。”埃玛聪明地笑了下。

贝尔看出她是故意笑得疲倦,于是他低下头,顺着女儿柔软的绒毛般的发,他听见埃玛的声音——“我好累,今晚你哄她睡吧。”他赶紧连连点头,慌乱的回答“好,好。”对方的聪明与示好令他越发愧疚和恐慌,埃玛察觉到了,很快就为他留了私人空间。贝尔把女儿抱到楼上,那间刚得知埃玛怀孕就收拾出来了,准备迎接小公主的卧室去。

疯玩了一整天,阿尔芭安静了起来,文静得小淑女似的眨巴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爸爸。贝尔坐在她床边,习惯地在上衣口袋里摸索着。

“爸爸。”阿尔芭轻声问他,“你在找手机吗?”

贝尔的手不自觉地从口袋里拿了出来,把女儿的小手握进掌心。他胡扯了个理由,“我想看看卢卡叔叔睡了没。”

“爸爸总在玩手机。”阿尔芭打了个哈欠,“不要手机。”

“好,那爸爸不管他了。”

“爸爸——”

“什么?”

“克里斯蒂亚诺叔叔邀请我去他家。”阿尔芭迷迷糊糊的说,显然困得眼睛也睁不开了。

“是吗?你怎么回答他的呢?”

“我说,……”

这句话不知是梦话还是什么,贝尔发现女儿已经睡着了。没有得到答案的他想着一定要找机会弄清楚葡萄牙人的想法,毕竟这类邀请他还没见谁得到过。

除此之外,贝尔意识到社交网络已经影响到他的生活了。阿尔芭那句简单的‘不要手机’,让他如梦初醒。在过去没有阿尔芭时还好说,现在多了她,他必须习惯(虽然他早就该习惯了,可他并没有)把时间留给女儿,如果有必要,甚至是除了足球外的全部时间。阿尔芭这句话仿佛一把剑穿透了他,她无心地提醒了他。可他每次想着‘今天不再回复罗纳尔多’,看到APP上挂着二十几条红色提示,他还是忍不住会去听那个人描述开心和不开心的生活琐事。

当他在约定那天准时出现在Mur Café对街,看着咖啡厅的落地窗映出的自己,裹紧的灰色的帽衫,双眼也被墨镜遮满,他越发迟疑,甚至不愿挪一步。他看见罗纳尔多身着最爱的那件蓝色外套进了咖啡厅,在他受伤前罗纳尔多还在更衣室夸夸其谈穿衣经,正是这件外套——在罗纳尔多的心里,一定把推特上的‘小粉丝’摆在贝尔最希望的重要位置上。这更糟了,贝尔觉得罗纳尔多还不如爽约呢。现在他像个天平,两侧的托盘分别盛着阿尔芭与克里斯,他们快把他压断了。

“嗨?贝尔?”有人自身后打断他,“真是你!能来张合影吗伙计?”

那是个像吹起来的中国糖人似的西班牙小伙子,短粗的脖子上顶着剃足球图案的头,正拿着手机等待。贝尔摘下墨镜,配合地参与自拍。

“你能相信我有多幸运吗?!我刚刚在那边遇见了C.罗纳尔多,又在这遇见了你——”

“谢谢你的喜欢。”贝尔像绅士一样抿抿嘴,顺带着瞥了眼咖啡厅。

“现在你们两个的合影我都拿到了,罗纳尔多和贝尔。”粉丝抱着手机,一边发动态一边嘟囔着走了。

罗纳尔多……和贝尔。……一种,新的可能。在素未谋面的路人念出他们之前,贝尔从没想过他们的名字并肩放在一起更刻骨。潜意识里他知道一定有人这样做过,但他不太敢钻进这个词里一直思考,大多数思绪随着意志力困了起来,稍稍松懈,马德里街道上洒着的阳光就会更暖更明亮。

我决定试试,卢卡。祝我好运。他发了条短信。

他挪动步子,有点急,走得能听见喘息声。一直到过了马路,透过咖啡店的落地窗,罗纳尔多坐在店里端着马克杯喝咖啡,眼睛睁得圆圆的,四周寻觅着。贝尔试着对他摆摆手,罗纳尔多转开眼睛,看向咖啡厅正门,显然没注意到他在外面。

有个背影挡住了罗纳尔多,他把手包丢在椅子上,同席就坐。原来罗纳尔多是看到了他才转开头。

贝尔认识那个人,无比熟悉,不需要推测就可以判断出那人是谁。罗纳尔多歪了头露出笑脸时,贝尔放缓了脚步。他看见咖啡厅里的两个人说了会儿什么,然后彼此拥抱。罗纳尔多神经大条到还没发现他在外面。

贝尔在路旁打了出租车,上车后他摸出手机给莫德里奇打电话,尽量让自己听起来不像落荒而逃。

“嗨,约会顺利吗?”克罗地亚人传出阵阵含糊的薯片咔嚓声。

“我……呃,我没去。”贝尔低声呢喃。“我打算回去了。”

“我猜也是。不然你就不会打电话给我了。退堂鼓?”

“不是,有个我不明白的地方。”贝尔欲言又止。

“哦?发生了啥?”

“……哈梅斯在咖啡店。”


TBC


评论(9)
热度(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哈哈的一号马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